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没钱还债却定增买专利 东旭光电又在玩什么?

2019年12月10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账面货币资金超百亿元,但33.7亿元中票已经违约,此时的东旭光电向大股东定增股份,购买估值极易产生争议的743项专利,是否涉及利益输送?市场议论纷纷
2019年7月6日,北京,东旭光电展台。12月9日晚间,深陷债券违约风波的东旭光电发布公告,称拟以4.75元/股,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后者拥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交易具体金额待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12月9日晚间,深陷债券违约风波的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拟以4.75元/股,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后者拥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交易具体金额待定。

  对于东旭光电定增买专利,外界质疑之声颇大。“知识产权不同于固定资产,该如何估值定价,换句话说,有多少水分?”有机构投资者认为,在债券违约的情况下,东旭光电还向大股东定增股份,难以让人对之信服。也有东旭光电的小股东发文质疑,东旭光电此举涉嫌利益输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