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大方正首现违约 为何无力兑付20亿元超短融

2019年12月0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公司称流动资金紧张;三季度末负债总额3030亿元,其中有息负债约1600亿元;目前境内外存续债券合计约572亿元,偿债压力较大
“19方正SCP002”是北大方正2019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截至12月2日,到期未能兑付本息,该债券正式违约,这是北大方正的首只违约债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国内著名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旗下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大方正),首次出现债券本息违约。

  “19方正SCP002”是北大方正2019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于2019年3月6日起息,本金20亿元,票面利率4.94%,期限270天。截至12月2日,到期未能兑付本息,该债券正式违约,这也是北大方正的首只违约债券。

  北大方正在当日收盘后迅速发布违约公告,称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目前正通过各种途径积极筹措资金,并加强自身经营,努力保障本期债券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