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涉港法案 恒指跌幅收窄

2019年11月28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称中方必将坚决反制
资料图:香港交易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白宫宣布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下称《人权法案》),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此举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

  不过,受此影响,恒指低开190点后,跌幅逐步收窄,截至中午收盘时,下跌14点或0.05%,报26939点。

  汇丰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今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人权法案》签署后对香港经济影响有限,但长远来说会影响投资信心,他预期严格执行法案的空间不大。花旗发表的报告指,该法案签署不太可能破坏中美贸易协议的前景,预计中美双方会将这两件事分开对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