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横琴论坛| 王石:政府应加快对外投资以引入优质资源

2019年11月26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政府主要通过建立特区来吸引外资,如今应该更主动地走出去、向外投资,以吸引优质资源落地中国
11月26日,广东珠海,王石在出席“财新横琴论坛”时发表讲话。图由论坛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认为,在改革开放的第一个四十年间,政府主要通过建立特区来吸引外资,提升经济活跃度。但现如今政府应转变引资模式——更主动地走出去、向外投资,以吸引优质企业和资源落地中国。

  11月26日,王石在珠海出席“财新横琴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过去一年,他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他以以色列举例说,由于以色列高新技术研发能力全球瞩目,近年来广州、成都、重庆等多地均建立起中以产业园、孵化器,吸引以色列的公司、研究机构合作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