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五洋债欺诈发行 德邦证券被罚没1900万元

2019年11月22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本次行政处罚被罚没1900万元外,德邦证券更大的麻烦可能还在后续的民事索赔诉讼上。目前首批诉讼案件的一审结果还未宣判,在证监会对德邦证券的处罚正式发布后,司法程序或将加速
因在五洋建设债券发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主承销商德邦证券近日受到了证监会的正式处罚。11月20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对德邦证券做出的《行政处罚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在五洋建设债券发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主承销商德邦证券近日受到了证监会的正式处罚。

  11月20日晚间,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对德邦证券做出的《行政处罚书》。证监会认定德邦证券在五洋建设债券发行过程中,违反了《证券法》第三十一条“应当对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核查”等勤勉尽责规定,对德邦证券罚没承销费收入1857万余元,并处以55万元罚款,同时对多位高管做出了相应处罚。

  《行政处罚书》显示,证监会认定德邦证券在五洋债发行中违反《证券法》的事由有三项:未充分核查五洋建设应收账款问题、对于投资性房地产未充分履行核查程序以及未将沈阳五洲投资性房地产出售问题写入核查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