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牵涉上市公司造假会计师受罚 众华所被暂停新增证券业务整改两月

2019年11月21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年两罚单,众华所成为继利安达、瑞华、立信三家会计事务所之后,第四家被暂停承接新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预计将影响三分之一的证券业务
资本市场财务信息的“看门人”正在面临越来越严的监管。因牵涉雅百特、圣莱达造假案,今年已两度受罚的众华会计事务所被财政部、证监会联合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两月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资本市场财务信息的“看门人”正在面临越来越严的监管。因牵涉雅百特(现*ST百特,002323.SZ)、圣莱达(002473.SZ)造假案,今年已两度受罚的众华会计事务所(下称“众华所”)被财政部、证监会联合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两月整改。

  “众华规模并不算大,在整个业内只能算中等水准。”北京某审计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前正是上市公司聘任审计机构的高峰时期,此时不能承接新业务,对于众华所将打击不小,“估计会影响到三分之一的证券业务”。另一位审计人士则称,因众华所新增业务于10月28日就开始暂停,这意味着如果上市公司未在10月28日前召开股东大会,决定聘用其审计2019年年报,则在众华所恢复业务前,上市公司都无法签订合同聘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