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从实验室到餐桌 亚洲农业食品行业新增8000亿美元投资机会

2019年11月21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洲农产品市场存在投资缺乏,以及食品和农业供应链技术开发和应用进程缓慢等问题,需要通过技术的创新、颠覆和应用,以推动行业转型
11月20日,普华永道、荷兰合作银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亚洲农业与食品行业挑战报告:收获未来》,预计在未来十年间,亚洲若要达到自给自足,农业和食品行业领域的累计投资必须比目前的水平再增加8000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端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科技与创新,有望成为应对“喂饱肚子”和食品安全挑战的解决方案。

  11月20日,普华永道、荷兰合作银行和淡马锡联合发布《亚洲农业与食品行业挑战报告:收获未来》,预计在未来十年间,亚洲若要达到自给自足,农业和食品行业领域的累计投资必须比目前的水平再增加8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2030年亚洲将新增2.5亿人口,城市化进程加快让亚洲中产阶级迅速增长,这也产生对健康食品的巨大需求,加上全球环境变化,这些因素都将为亚洲农业和食品行业带来巨变。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来临,大数据、机器人、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将彻底改变传统的耕作方式,带来新的食品和农业解决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