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华业最后一搏:申请豁免面值退市

2019年11月21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接近交易所人士称,面值退市是一条非常客观的标准,此前尚无面值退市豁免的情形和案例
2019年3月8日,上海,上海证券交易所。有着“不死鸟”之称的*ST华业在经历多轮股价跌破1元的面值退市危机后,终在11月12日收到上交所终止上市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有着“不死鸟”之称的*ST华业(600240.SH)在经历多轮股价跌破1元的面值退市危机后,终在11月12日收到上交所终止上市函。然而*ST华业仍不死心,近日向上交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

  据*ST华业总经理钟欣介绍,“*ST华业触发面值退市,很大程度上与规则不完善导致公司受限、侦办保密要求导致市场信息不对等有关。公司申请豁免退市,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