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布朗:IMF应给予中国更多的代表权

2019年11月03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朗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部分原因是2008年以来国际上经济力量出现转移;以及随着全球向服务业经济转型,不同教育背景人士之间的鸿沟和不平等正在加剧
资料图:英国前首相兼前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我想建议的就是,我们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命运共同体,在全新的时代共同推动我们的创新,解决经济问题、环境问题。”11月2日,在第三届“钱塘江论坛”上,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在谈及目前全球的贸易保护问题时这样说道。

  他进一步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给予中国更多的代表权,以代表中国已经发展的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关注全球经济的一个主体,它能够对全球的经济尽早地提出警示。我曾经告诉美国的朋友,如果中国有全世界20%的人口,但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只有5%左右的投票权,这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他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