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权益类基金获批提速 一天放行14只产品

2019年11月01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公募基金常规产品分类注册机制后,通过简易程序获批的权益类基金快速增长
11月1日,证监会官网更新了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截至10月25日,在简易程序申报分类中,10月以来共36只基金产品获批,单是10月24日一天,多达14只产品拿到审核通过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监会鼓励基金公司发行权益类产品,推行“无感式”审批后,相关申请事项的获批提速显著。

  11月1日,证监会官网更新了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截至10月25日,在简易程序申报分类中,10月以来共36只基金产品获批,单是10月24日一天,多达14只产品拿到审核通过的决定。

  在审核过程中,从被受理到最终获批,用时仅几个工作日的基金数量并不稀少。国海富兰克林旗下的基本面优选混合型基金,其材料在10月17日被受理,24日就获准通过申报。华安基金发行的优质生活混合型产品,从受理到获批,耗时五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