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集中解禁市场承压 减持规则或酝酿修订

2019年10月2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有意对减持规则进行修订,已形成相关方案
2019年10月14日,成都一证券营业部的股民关注大盘数据。财新记者统计,未来三个月A股将有1071.47亿股集中解禁,参考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规模有1.29万亿之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各类套利减持方式的出现、集中解禁的减持压力,对减持规则再度提出了修订需求。10月21日,天风证券(601162.SH)上市届满一年,因首发原始股解禁规模达18.3亿股,约合解禁前流通股3.5倍,公司股票开盘一字跌停;10月22日早盘跌停继续;两天合计市值蒸发约68亿元。

  天风证券此次解禁规模占其总股本约35.42%,涉及原始股东共36名,解禁规模超过1亿股的有5家机构,分别是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恒健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银海置业有限公司西藏融鼎宸富创业投资,对比1.79元的首发价格,解禁前36名股东已浮盈超过3倍,获利颇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