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 现场目击51信用卡被警方调查 头部平台卷入非法催收案

2019年10月2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波强监管是由于公安部门打击“套路贷”牵涉出了导流获客和暴力催收这两个帮凶,爬虫是主要工具,为这些“套路贷”平台爬取通讯录等个人敏感信息,用于放贷以及暴力催收
10月21日,浙江杭州,多名警察冲进51信用卡在西溪区的办公大楼(微信群传播的视频)。图/财新记者 胡越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胡越 吴红毓然 发自杭州)对于爬虫公司的监管风暴正愈加猛烈。“2019年捕获独角兽最多的机构:红杉、阿里腾讯、警方。”这是今天下午流传在大数据行业微信群的一个段子,或可形容目前公安部门打击爬虫公司违规爬取网络个人信息的力度。

  10月21日上午十点,在线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02051.HK)突遭警方介入。

  “大概率不会超出这三个范围:涉嫌违规收集用户信息、暴力催收、高额服务费(即714高炮)。”业内人士这样分析(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0月21日“爬虫公司监管风暴继续 行业头部公司谁能幸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