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化集团金融板块混改引战投 明年A股上市

2019年10月17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的两家平台公司,中化资本和中化投资,引入战略投资者后,将于明年在A股重组上市
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挂出中化集团三家子公司的增资项目标的。中化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中化资本和中化投资引入战投后,将于明年在A股重组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北京产权交易所近日挂出中化集团三家子公司的增资项目标的,包括该集团能源事业部的平台公司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化能源),以及金融事业部的两家平台公司中化资本有限公司和中化资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化资本中化投资),且后两者的“标的热点”一栏中,备注有“上市预期”。中化集团内部人士也对财新记者表示,中化资本和中化投资引入战投后,将于明年在A股重组上市。上述项目挂牌截止日为2019年12月9日。

  增资方案显示,中化资本和中化投资引入战投后,两家公司的原股东持有不低于70%股权,新增投资方持有不高于30%股权。这两家公司目前都由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中化集团持有中国中化98%股权。2018年,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先后组建了这两家公司,并作为平台完成对集团金融产业的股权重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