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关注通胀预期管理 银行运用LPR好于预期

2019年10月15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目前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央行会密切关注后续CPI和PPI的走势;9月末银行新发放贷款运用LPR占比56%,降低LPR的关键在于如何降低风险溢价
10月15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人民银行第三季度金融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防通胀主要是预期管理,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各项指标的后续走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多年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是否突破3%是央行判断通胀与否的重要信号。9月CPI同比增速近六年来首次触及3%,是否意味着中国面临通胀压力?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防通胀主要是预期管理,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各项指标的后续走势。

  “中国目前不存在持续通胀或通缩的基础。(但)要防止通胀预期扩散,(避免)形成恶性循环。”孙国峰在10月15日举行的人民银行第三季度金融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