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不急于大幅降息 数字货币推出没有时间表

2019年09月24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指出,应该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保持稳健的取向;数字货币只是现金M0的替代,研发工作不预设技术路线,推出没有时间表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全球降息潮下,中国央行并未跟随调整主要政策利率。对此,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货币政策坚持稳健的取向,保持杠杆率稳定,以改革的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我们并不急于像其他一些国家央行所做的那样,有一些比较大的降息和量化宽松的政策。我们的判断是,中国的货币政策还是要保持稳健的取向,要保持这个定力。”易纲在9月24日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利率水平是适度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水平也为今后的宏观政策调整留有充足的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