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欲挣脱首只影视“面值退市股”命运 *ST印纪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2019年09月1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印纪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一日之后即会触发“面值退市”规定;深交所9月已下发三封关注函,上市公司至今未有任何回复
2017年12月2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9月10日,*ST印纪收于0.58元/股,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则于10日再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措施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具有实质性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10日,*ST印纪(002143.SZ)收于0.58元/股,已连续19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上市公司管理团队曾对外表示计划采取停牌、破产和解等措施避免退市,深交所则于10日再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措施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具有实质性进展。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该公司股票上市交易。ST股每日限制了5%的涨跌幅,意味着9月11日*ST印纪收盘价格无论涨跌,“面值退市”规定均会被触发。

  值得注意的是,9月8日,*ST印纪董事长、总经理吴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正在寻求破产和解,已获得债权人的支持,上市公司管理团队于9月9日向深交所汇报情况,若得到交易所支持将申请停牌,后续通过缩股(减少股本)等方式,避免公司因面值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