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长春就职数研所 央行数字法币呼之欲出

2019年09月10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关注穆长春就任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的消息,及他对于数字货币的一系列表态,更关注央行数字法币还有多远?
近日,央行支付司副司长穆长春履新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而穆长春近期对数字货币的一系列表态,更成为焦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央行支付司副司长穆长春履新数字货币研究所(下称数研所)所长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而穆长春近期对数字货币的一系列表态,更成为焦点。

  有关这一人事变动,在去年此时原所长姚前离任、就职中证登总经理时(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8年9月12日“中证登多位高管变动 戴姚配技术色彩浓厚”),便在业内有所流传。

  据财新记者了解,1973年出生的穆长春现年46岁,内蒙古人,研究生学历,1995年从人大财政金融系国际金融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央行总行工作,先后在国际司、办公厅、支付司工作。期间曾驻非洲开发银行工作,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深造,获得研究生学位。他于2015年任央行办公厅副主任,于2017年任支付司副司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