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债券再入国际指数 央行考虑整合外资投债渠道

2019年09月0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九只中国国债完全纳入后,中国政府债券在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中的权重将达10%的上限,人民币将成为该指数系列第一大计价货币
接近央行人士表示,境外机构的对手方主要是做市商,今年以来境外机构参与的超过3万亿元的债市成交额中,98%是与做市商达成的,境内做市机构在提供流动性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而且做市商的报价质量也较高,较好地满足了境外机构的需求。接下来,央行将继续优化、完善基本制度安排,帮助更好地提升市场流动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彭博之后,摩根大通成为第二个将中国境内债券纳入其旗舰债券指数系列的指数公司。

  9月4日,摩根大通宣布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将九只符合要求的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overnment Bond Index-Emerging Markets, 简称GBI-EM),纳入工作将在十个月内分步完成。高盛预计,此次纳指将为中国债券市场引入约300亿美元的指数追踪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