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软控股份澄清并非零元卖壳 未提瓜子二手车是否注入

2019年09月04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零元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引发借壳上市猜想,软控股份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后续存在股权转让安排,且有对价,但未提及后续资产注入计划
此前有市场分析称,全国每天有超过50万辆车等着瓜子二手车换胎、检测、清洗、修理,轮胎等汽配服务应该是其重要抓手,于是纷纷猜测杨浩涌参与到以轮胎橡胶装备与系统研发为主业的软控股份的交易中,是为给旗下业务上市备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及其岳父,通过无支付对价的表决权委托方式获得软控股份(002073.SZ)实际控制权的交易,又有新进展。软控股份9月4日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称,后续存在股权转让安排;2020年4月中旬前,原实际控制人将不低于10%的股份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方式转让给新实际控制人。

  这一交易从今年8月9日软控股份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开始便引发市场关注。一是因为新实际控制人中有业内知名的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及毛豆新车网创始人杨浩涌,交易中还有德国前政要参与: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袁仲雪,将其所持有的1.45亿股软控股份(占比15.56%)表决权全部委托给青岛西湾不大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西湾软件)行使,今年45岁的杨浩涌和岳父李兆年共同持有西湾软件75%股权(二人共同为新实际控制人),德国前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持有另外2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