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代销保险、欺骗投保人 三机构被银保监会通报

2019年09月03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问题包括保险产品违规销售、宣传用语与合同条款不符等;根据披露的产品名称查询,三家机构分别是邮储银行、人保寿险和众安保险
9月2日,银保监会办公厅通报了三起近期检查发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例。根据披露的产品名称查询,这三家机构是邮储银行、人保寿险和众安保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雨俭)某大行、某寿险公司、某财险公司三家机构,因侵害消费者权益被银保监会通报,其中主要问题包括保险产品违规销售、以及保险公司存在的宣传用语与合同条款不符等。

  9月2日,银保监会办公厅通报了三起近期检查发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例。虽然通报并未直接点名,不过财新记者根据披露的产品名称查询,这三家机构是邮储银行人保寿险众安保险

保险产品违规销售

  据银保监会通报,某大行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三项:一是违规收取账户年费,违反国家发改委、原银监会规定,自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12月10日,对福建、四川、西藏部分“绿卡通”借记卡客户名下惟一账户违规收取年费;二是违规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该银行自2017年8月1日至2018年12月10日,对部分客户名下惟一账户违规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三是销售保险产品违规。前述“绿卡通”属于邮储银行发行的借记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