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度解析上市房企债务结构现状/图解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8月23日 16:34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中资美元债资质恶化融资成本再抬升;部分投资人对港股配置偏向谨慎
中国2018年60岁及以上人口2.49亿人,占总人口17.88%;0-14岁人口2.35亿人,占总人口16.86%。60岁以上人口数量占比连续三年超0-14岁人口数量。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泰禾阳光城杠杆仍处高位 销售趋冷房企债务风险不减

  2019年,上市房企的债务结构似乎并未随着销售步伐的放缓而有所改善。从A股已披露半年报的21家房企来看,有息负债率和剔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均值较2018年年末均有一定程度增加;短期偿债能力则较2018年年末和中期均有下降。

  前期高负债率房企如泰禾集团和阳光城至今表内外杠杆水平仍处高位,还有如华夏幸福和金科股份等逆势主动加杠杆,原因何在、影响怎样?点击链接,查看深度图文了解更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