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发文破解知识产权融资难 放松不良率要求

2019年08月16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银行贷款户数和放贷金额提出要求,提高不良率容忍度3个百分点,针对评估难、处置难出台配套措施
8月16日,银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鼓励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单列信贷计划、专项考核激励等方式,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发展,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年累放贷款户数、年累放贷款金额逐年合理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存在评估难、处置难问题,商业银行对此类业务有所尝试但未形成规模。随着相关制度出台,这一现状或将有所改善。

  8月16日,银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下称文件),鼓励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单列信贷计划、专项考核激励等方式,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发展,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年累放贷款户数、年累放贷款金额逐年合理增长。同时,不良率指标考核有所放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不良率高出银行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3个百分点(含)以内的,可不作监管部门监管评级和银行内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