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结构化回售遇到发行人破产会怎样?

2019年08月1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年前,“16长城01”发行人中融双创委托私募机构协助其债券结构化回售;后债券违约、发行人破产重整,中融双创以合同未履行完毕已解除为由起诉私募机构,要求返还委托资金
近日,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私募基金北京信合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后者返还其委托管理的1.8亿元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为了债券结构化回售而签的资产管理协议,遇到了委托人也就是债券发行人破产,是一种什么样的风险?

  近日,中融双创(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融双创)一纸诉状,将私募基金北京信合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私募基金)告上法庭,要求后者返还其委托管理的1.8亿元资金。

  中融双创原名邹平长城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11月在山东省邹平市注册成立,2018年1月才变更为现名。该公司主要从事铝精深加工、煤炭及成品油贸易、现代农业生产与销售等业务,实际控制人刘法合持股比例80%。在中融双创2018年9月破产后,刘法合在2019年6月13日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伪证罪,被邹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