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超级猪周期”涨价延续 产业链股票表现各不同

2019年08月09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上市公司生猪出栏量环比涨跌不一,抗凝血药物肝素原料提取自猪小肠,涨价周期受催化
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确诊至今已有一年,生猪养殖企业位于产业链上游,受疫情影响最直接,也一直是市场炒作“猪周期”的主要关注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从中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确诊至今已有一年,期间资本市场围绕“超级猪周期”的炒作迭起,如今生猪涨价未歇,猪周期相关产业链上各家股票的表现却不尽相同。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CPI数据,猪肉价格走高依然是导致CPI攀升的主要原因。7月CPI同比上涨2.8%,高于6月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CPI由下降0.1%转为上涨0.4%,其中猪肉环比上涨7.8%。

  另据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周度数据,截至7月31日全国猪肉平均价格为29.18元/公斤,比前一周上涨1.4%,比去年同期上涨37.8%,已是2017年1月以来新高;同期全国活猪、仔猪价格环比、同比均继续攀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