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降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解析民企融资环境分化|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8月08日 16:48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前七月中美贸易额占比降至12%;解析民企融资环境;中证金下调转融资费率
龙头民企信贷支持充足,普惠型小微在政策导向促进之下大幅增长,但是不少民营制造企业的融资条件改善十分有限,有的续贷被附加各种条件,有的整合破产企业扩大再生产却被歧视,更有国企充当资金二道贩子从中套利。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前七月中美贸易额占比降至12%

  2019年前7个月,欧盟、东盟和美国仍为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但值得注意的是,东盟首次取代美国,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7月,中国与欧盟进出口4002.16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5.6%;中国与东盟进出口3457.38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3.5%;中国与美国进出口3080.85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2%。而2018年全年,中国与欧盟、东盟、美国进出口占比分别为14.8%、12.8%、13.7%。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