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族激光道歉了,但欧洲研发中心变酒店还得查

2019年08月0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额投资的研发中心“变身”酒店是大族激光近期最受关注的问题,董事长在遭遇质疑时怒怼记者,市场关注,监管问责,公司股价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一度逼近跌停
大族激光八年前计划在激光技术的发源地欧洲瑞士设立研发运营中心,然而八年后却被媒体揭露该中心“变身”旅游风景区酒店,建设预算增长20倍且仍未完工。此事在引发媒体和市场关注的同时,也引来监管的问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专攻激光技术的白马股大族激光(002008.SZ)八年前计划在激光技术的发源地欧洲瑞士设立研发运营中心,然而八年后却被媒体揭露该中心“变身”旅游风景区酒店,建设预算增长20倍且仍未完工。此事在引发媒体和市场关注的同时,也引来监管的问责。

  8月2日,大族激光大幅跳空低开,跌逾9%,股价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一度逼近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报价26.08元,跌幅8.81%,成交18.53亿元。

  8月1日,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在接受媒体记者关于公司超10亿资产屡次变动是否需要对投资者有所解释时称“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这个是我们自己的资金,我当然有权利做任何经营决策,你管我那么多。”一时之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