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减税新政叠加股市回暖 上市险企净利大增

2019年07月3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收新政在不同程度上推动了四家保险公司净利增厚:对新华、国寿和人保的影响在30%-35%,对太保的影响为58%
由于2019年上半年针对保险公司的减税新政显效、加之股市回暖,上市险企于近两日先后发布业绩预增消息。除中国平安外,目前已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四家上市险企先后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由于2019年上半年针对保险公司的减税新政显效、加之股市回暖,上市险企于近两日先后发布业绩预增消息。受此提振,7月30日,保险板块翻红涨0.9%跑赢大盘。

  除中国平安(601318.SH)外,目前已有新华保险(601336.SH)、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太保(601601.SH)、中国人保(601319.SH)四家上市险企先后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其归母净利润在2019年上半年均有大幅提升。中国人寿的归母净利润涨幅最高,为115%-135%;中国太保为96%;新华保险为80%;中国人保则为40%-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