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发行首笔中资英镑债 获逾半数本地投资者认购

2019年07月2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认购工行英镑债的投资者中,54%来自亚洲以外的地区,不乏一些不常投资新兴市场债券的英国老牌本土机构;募集资金将用于对接工行本地资产项目
工行伦敦分行近日发行了中资机构的首笔英镑债券,债券在伦敦交易所上市。本次发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对接工行本地资产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工行伦敦分行近日发行了中资机构的首笔英镑债券,为中资银行首次在欧洲这个老牌金融市场发行本地货币计价的公募债券。

  这笔规模6亿英镑的三年期固定利率英镑债,于7月24日发行,票息1.5%,利差为英国国债基准利率(Gilt)上浮108个基点(BP)。债券在伦敦交易所上市。本次发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对接工行本地资产项目。

  一位欧洲债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与离岸美元债、欧元债市场不同,离岸英镑债市场的投资者偏好比较本土化,一般来自亚太地区的发行人较少,此前中资机构还尚未在这个市场发行过英镑债券。此前,中资银行在英国市场融资,主要依靠同业短期拆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