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7月24日财经早知道:超规模打新科创板 139个私募账户被列入限制名单

2019年07月24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银行股权托管提硬性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巨亏三年 和舰芯片成首家撤离科创板半导体企业;约翰逊将任英国新首相 民粹大将会否激起脱欧惊涛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银行股权托管提硬性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

●上半年减税降费11709亿元 个税人均减税1340.5元

●12个自贸试验区制度供给“量产” 202项创新成果可复制推广

●巨亏三年 和舰芯片成首家撤离科创板半导体企业

●约翰逊将任英国新首相 民粹大将会否激起脱欧惊涛



【国内财经】



超规模打新科创板,139个私募账户被列入限制名单



被列入限制名单期间,不得参与科创板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财新)



科创板“引爆”公募基金,单日净值最高增9.4



近八成流通非受限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完成换手,打新科创板非战略配售类基金大概率在上市首日锁定了收益(财新)



相关专题:启动科创板



银行股权托管提硬性要求,2020年6月底前完成



已上市(含新三板)商业银行按现有法律法规执行;其他银行应选择符合条件的托管机构托管其股权,包括依法设立的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符合规定且不在黑名单中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或其他股权托管机构(财新)



上半年减税降费11709亿元,个税人均减税1340.5元



增值税减税规模最大,个税收入降幅最大,税务总局称,减税降费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刺激企业增加投资(财新)



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改革开放促发展惠民生



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听取总体规划汇报。他说,新片区是在过去五年自贸试验区实践基础上设立的,是开放的新扩大、改革的新进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更大力度改革开放,完善空间规划实现集约开发,让这片寸土寸金之地飞出新的金凤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证券报)



科创板第二日交投趋稳,个股分化渐归理性



昨日是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整体低开高走,个股走势有所分化。截至收盘,平均下跌7.9%,成交227.98亿元,总市值降至5000亿元以下,为4917.53亿元,平均市盈率也降至112.25倍,市场趋于理性。科创板各项交易制度运行良好,有效防范了不设涨跌幅限制可能带来的股票价格剧烈波动(证券时报)



12个自贸试验区制度供给“量产”,202项创新成果可复制推广



自2013年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以来,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已步入第六个年头。截至目前,我国自贸试验区已逐步形成了由南到北、由东至西的“1+3+7+1”的发展格局(证券日报)



工信部:产业梯度转移不必大惊小怪 外资撤出中国影响可控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回应部分外资企业撤出中国问题时表示,受到市场、成本、经济的因素的影响,部分外资企业撤出中国市场,部分国内加工制造业,包括加工密集型产业,也到成本更低的国家寻求投资发展机会。这些都是企业正常的经营行为,符合产业发展的客观规律(证券日报)



央行TMLF与MLF操作并举,昨日投放资金4977亿元



昨日,央行给出了答案——同时开展MLF操作和TMLF操作,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公告显示,当日央行开展TMLF操作2977亿元,并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证券日报)



商务部:将适时修订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



昨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解读稳外贸政策措施时指出,将继续降低进口关税总水平,适时修订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关键零部件和先进技术设备多元化进口渠道(证券时报)



中银协:2018年资产托管收入同比首降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资管新规规范行业发展背景下,2018年我国资产托管收入521亿元,同比下降4.4%,是自2011年以来该收入首次同比下降。其中,各类产品托管收入中,证券投资基金占比25%,位列第一,其次是银行理财占比17%。资产托管规模方面,2018年依然保持正增长,但同比增长率首次跌至个位数3%(财新一线)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文件将出,A股望迎更多长期资金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进入全速推进阶段,近期35家央企国资将划转。近日财政部透露,全面推开国资划转社保基金操作的文件即将发布。专家认为,万亿元级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将有利于长期资金流入A股(证券日报)



发改委: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国家发改委7月23日称,自2019年7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9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国家发改委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财新一线)



7月外资私募加速推出新产品,多元策略布局中国市场



7月以来,已有4家外资私募机构密集推出中国私募基金产品,两家来自新加坡的外资私募在同一天备案了2只基金,也有外资私募发行了首只中国基金中基金(FOF)产品。目前来看,外资私募布局中国市场的策略更加多元化。数据显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21家外资私募中,已有16家共备案了42只产品,其中,今年备案17只。外资私募表示,现在是A股投资建仓的好时机(证券时报)



海关总署:上半年自贸区进出口总值占同期外贸总量10.97%



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何晓睿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12个自贸试验区新增海关注册企业5010家,实现进出口总值1.61万亿元,同比增长4.3%,占我国同期外贸总量的10.97%(上海证券报)



【公司要闻】



独家|上了边控名单被建议立案 孙宇晨爽约巴菲特

花了456.7888万美元要向巴菲特“布道”数字货币的一场超级秀,被主角因涉嫌非法集资、洗钱、参与涉黄、涉赌而不得不叫停了(财新)



巨亏三年,和舰芯片成首家撤离科创板半导体企业

和舰芯片是首批申报科创板的九家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亏损申报的和舰芯片,母公司联电称撤回申请是因无法达成各方均满意的共识(财新)



诺亚爆雷后起诉罗静,香港追债42亿元

诺亚称其和罗静的股权质押协议发生违约后,对方拒绝赔偿(财新)



新城控股断腕求生,寻求出售40个项目

新城控股正处在“非常时期”,公司日常经营受到王振华事件影响,走上卖资产求生的道路(财新)



可口可乐收购Costa后推咖啡产品,二季度营收100亿美元

将Costa纳入麾下后,可口可乐本季度在英国推出了Costa首款即饮型咖啡,并将在2020年覆盖至少10个国家,包括中国(财新)



深交所上市未果,“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转战科创板

传音手机出货量大但单价极低,公司净利润率不足3%。多次尝试深交所上市未果,终于在科创板寻找到机会(财新)



北汽入股戴姆勒历时六年完成,持股比例低于吉利

2018年2月,中国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戴姆勒9.6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财新)



快手宣布未来一年投入价值100亿元流量扶持内容方

7月23日,快手光合创作者大会上,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马宏彬公布,过去一年,快手共1600万个用户产生收益,创作者总收益超200亿元。变现途径包括直播、电商、广告、内容付费。同时,快手发布光合计划,未来一年拿出价值100亿元的流量,为10万个优质创作者加速(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约翰逊将任英国新首相,民粹大将会否激起脱欧惊涛

对约翰逊而言,在7月24日接任英国首相之后的100天,就是10月31日─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这100天的成败,几乎将决定他的首相生涯(财新)



中国谴责美国制裁珠海振戎

北京方面誓言将抵制美国的“霸凌”,此前华盛顿方面表示将对中国政府支持的最大石油贸易商之一实施制裁,以惩罚其运输伊朗原油、不理睬美国禁令的行为。特朗普政府周一晚些时候表示,作为对伊朗实施的“最大压力”制裁的一部分,将对中国公司珠海振戎(Zhuhai Zhenrong)实施制裁,因其做了一笔伊朗原油“重大交易”(FT中文网)



伊朗对中国公民开放免签,赴伊旅行纪录是否影响申请美签?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Scott C. Walker表示,在处理签证申请时,首要任务始终是确保申请者不会对美国造成安全风险(财新)



库什纳将再访中东,欲确定“世纪协议”经济方案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21日说,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定于7月底至8月初访问中东,以期确定推动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问题的所谓“世纪协议”中经济方案细节。这名官员说,库什纳将访问以色列、约旦、埃及、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的是继续巴林经济研讨会的势头,“确定(巴以和平)方案的经济部分”(新华社)



【本周关注】



7月24日(周三)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美国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美国上周API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美国上周API汽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新西兰6月贸易帐(百万纽元)

日本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法国7月INSEE产出前景指数

法国7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

法国7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法国7月Markit/CDAF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7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7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7月Markit/BME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美国7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美国6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千户)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美国上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至0719)

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719)



7月25日(周四)

韩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初值

韩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率)初值

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德国7月IFO商业现况指数

德国7月IFO商业预期指数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预期指数

英国7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至0725)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6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初值

美国6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6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6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2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人)(至0713)

美国上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713)

美国上周EIA天然气库存变化(亿立方英尺)(至0719)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悉尼发表讲话

土耳其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7月26日(周五)

日本7月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日本7月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

日本7月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新加坡第二季度季调后失业率

法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意大利7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十亿美元)初值

美国第二季度最终销售(年化季率)初值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7月27日(周六)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726)

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至0726)

美国当周总钻井总数(口)(至0726)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亿元)



【市场】



美股收高 道指涨170点



道指涨177.29点,或0.65%,报27349.19点;标普500指数涨20.44点,或0.68%,报3005.47点;纳指涨47.27点,或0.58%,报8251.40点



周二美油收高1% 布油收高0.9%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涨幅1%,收于56.77美元/桶;伦敦洲际交易所9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涨幅0.9%,收于63.83美元/桶



今日新股



神马电力申购代码732530



(编辑:耿金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