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化发债难再续命 浙江精功集团超短融违约

2019年07月16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涉及担保债务责任,精功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偿债能力大幅下降;结构化发债遇阻加剧了流动性困难
目前,精功集团尚在存续期的信用债还有11只、共计56亿元,其中3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18精功SCP004”将于2019年8月16日到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以往靠结构化发债续命的部分弱质民企,正陆续走在违约的路上。

  7月15日傍晚,浙江绍兴民企精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精功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陆续公告称,控股股东精功集团由于受宏观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影响,资金出现流动性困难,导致短期融资券“18精功SCP003”在2019年7月15日终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兑付资金,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构成实质性违约。这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为10亿元,应付本息金额合计10.51亿元。

  同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大公国际)将精功集团的主体评级从AA+降至AA-。此前,今年4月,大公国际曾将精功集团列入信用观察名单。至今,精功集团仍未披露其2018年年报和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