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花式营销ETC 部分大行搭售消费贷年利率达16%

2019年07月15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银行签约ETC可以给客户带来出行便捷,但应警惕银行营销其他附加业务
银行ETC营销大战硝烟骤起,在折扣福利之外,部分银行借给客户办理ETC业务之际,“顺便”帮客户开通高利率的消费贷业务,值得警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ETC营销大战硝烟骤起,在“糖衣炮弹”的折扣福利之外,部分银行借给客户办理ETC业务之际,“顺便”帮客户开通高利率的消费贷业务,值得警惕。

  近日,有消费者向财新记者反映,其在交通银行办理ETC(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业务期间,储蓄卡被莫名其妙的开了一项消费贷业务,年利率高达16%,而客户经理对此只简单地提了一句“要存够钱,不然扣费”。来自交行的短信提示显示——申请应急金用于垫付ETC扣款,额度是2000元,还款日是次月10日,年利率是16.5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