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项债助6月社融超预期 企业融资仍待提振

2019年07月12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后续非标低基数无法持续,房地产融资收紧,社融高增长恐难持续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26万亿元,同比多增7723亿元,比上月多增8600亿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武晓蒙)受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力提速以及去年资管新规导致的非标低基数影响,2019年6月的社会融资增量2.26万亿元,远超市场预期。人民币贷款增量基本符合预期,但主要靠居民长期贷款拉动,企业融资需求仍然不足。

  7月12日,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26万亿元,同比多增7723亿元,比上月多增8600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1.66万亿元,同比少增1758亿元,较上月多增4800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5%,增速与前两个月持平;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3.26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增速由5月的10.6%上行至6月的10.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