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刷量调查之二:罗静骗局牵出电商巨头 苏宁空转式交易被疑刷单

2019年07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资金、货款在苏宁与供应商之间形成闭环,并未产生真实销售交易,电商行业“默认”的刷单潜规则面临市场质疑
2019年6月27日,江苏南京,苏宁物流基地。承兴供应链融资诈骗事件继续发酵,牵涉机构众多,真相扑朔迷离。事件关键方之一的苏宁,或涉嫌借罗静旗下公司来回进出货物,疑为虚增销量。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 记者 屈运栩 张榆 于宁)承兴供应链融资诈骗事件继续发酵,牵涉机构众多,真相扑朔迷离。根据财新记者掌握的部分证据,事件关键方之一的苏宁,或涉嫌借罗静旗下公司来回进出货物,疑为虚增销量。

  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采购合同,2019年3月14日,苏宁易购采购中心向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原广州承兴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承兴)采购一批iPhone各型号手机,共2.5万部,总价约1.44亿元,由百世物流承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