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澄清衍生品敞口规模 在华业务未受重大影响

2019年07月10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努力20年后,德银最终放弃投行业务,不再打造“欧洲高盛”,计划回归企业和消费者银行本源
德国法兰克福,德意志银行总部。7月9日晚间,德意志银行发布一份关于衍生工具敞口的说明,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统计,德意志银行衍生工具本金为3310亿欧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为回应“德意志银行风险敞口达数十万亿美元,已实际破产”的市场传言,7月9日晚间,德意志银行发布一份关于衍生工具敞口的说明,称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统计,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衍生工具本金为3310亿欧元。

  在6月最新的一份投资者关系报告中,德银也试图解释该问题,称衍生品敞口的“非净值统计口径夸大风险评估”。

  根据德银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德银衍生品敞口名义总额达43.5万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