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未勤勉尽责投行一年白干 新时代证券被罚4470万元

2019年07月05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在美丽生态收购苏州八达园林项目中未勤勉尽责,对收购项目未持续关注,导致与事实不符,出现误导性陈述
2018年5月7日,上海,新时代证券公司。2019年7月5日下午,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常德鹏称,证监会近日对5家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包括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企华评估、中广信评估。其中,新时代证券因未勤勉尽责,部分报告存在误导性程序,被罚逾447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7月5日下午,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常德鹏称,证监会近日对5家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包括新时代证券银信评估、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中企华评估中广信评估。其中,新时代证券因未勤勉尽责,部分报告存在误导性程序,被罚逾4470万元。

  4470万元对于新时代证券并非“小钱”。来自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新时代证券在2018年全国131家券商中,营业收入19.68亿元,排名37位;净利润3.28亿元,排名35位。其中,投资银行业务仅录得收入4099万元,排名83,不及此次罚款金额。

  证监会官网的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3月,新时代证券与美丽生态(000010.SZ)签约,担当其收购江苏八达园林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募集配套资金的非公开发行主承销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