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停牌“道士股” 港证监冻结19家券商账户

2019年06月25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鼎益丰和关联公司中国智能均在香港涉嫌操控市场
香港证监会再度要求冻结19家在港券商的部分账户,这些账户都与涉嫌操控市场的港股“道士股”中国鼎益丰有关。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再度要求冻结19家在港券商的部分账户,这些账户都与涉嫌操控市场的港股“道士股”中国鼎益丰(00612.HK)有关。

  这是香港证监会第二次就鼎益丰一事,向在港券商发出冻结账户的限制通知书。该会在今年3月曾要求冻结9家券商中和鼎益丰有关的账户。鼎益丰主营投资管理业务,宣称用道家理念投资。

  此次冻结令,除鼎益丰外,还涉及一家在港上市的电子商务和在线支付技术供应商。该公司名为中国智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0395.HK,下称中国智能),是鼎益丰所投资的上市证券组合中,持仓最大的一只股票,持股比例为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