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14日财经早知道:各方呼吁正视科创企业风险和科创板高波动性

2019年06月1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科创板第三批审议会议三家企业全部过会

●李克强: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 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郭树清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问题:前期有一些影响 情况正在好转

●沪伦通“西向业务”落地 “东向业务”需满足四个条件

●中国石油:拟联合两关联方增资中油财务

●英议会保留“无协议脱欧”选项 图与欧盟重谈条件



【国内财经】



各方呼吁正视科创企业风险和科创板高波动性



科创板短期会有波动,投资者也需要经历交学费的过程,但政策需要保持确定性(财新)



科创板第三批审议会议三家企业全部过会



科创板6月13日举行第三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过会。至此,已有9家企业通过上市委审议(财新一线)



相关专题:启动科创板



郭树清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问题表示,前期有一些影响,情况正在好转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陆家嘴论坛间隙回应财新记者提问,谈接管包商行后中小银行面临的流动性偏紧的局面(财新)



相关专题:2019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发言人高峰表示,任何外国企业只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契约精神,完全不必担心;近期稀土出口波动为市场变化结果(财新)




中国汽车销量加速下滑,政府明确“不救市”



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遭遇28年来首次负增长,从今年年初开始,行业内期盼政府再次救市。主管部门也曾释放积极信号,6月这一期待最终落空(财新)



Hibor冲上11年新高 港美短期息差出现倒挂



香港目前银行体系总结余为543亿港元,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总额达1万亿港元,金管局称,香港银行体系资本充足,流动性亦非常充裕(财新)



李克强强调进一步提升“双创”水平,更好发挥稳就业促创新增强新动能作用



李克强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质是通过改革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调动亿万市场主体积极性和社会创造活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人的潜能潜质(新华社)



A股“入摩”一周年 成分股公司业绩表现出色



2019年6月,A股“入摩”决定生效已满一年。从数据上看,今年以来,MSCI纳入的A股成分股市场表现超越全球平均水平(中国证券报)



沪伦通“西向业务”落地,“东向业务”需满足四个条件



6月12日,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宣布,“沪伦通”所有启动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沪伦通是中英双方发行人将以存托凭证(DR)的方式实现两地交叉上市,通过跨境转换机制的技术安排,存托凭证和基础股票可按既定比例相互转换。”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研究员盘宇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日报)



资金市场“引流”必要性凸显



13日,央行加码逆回购操作,28天品种独挑大梁,操作量增至千亿元,后续更大力度的跨季资金支持不难预料。总量风险可控,但结构性矛盾犹存。“补水”之余,“疏导”和“引流”的必要性在凸显(中国证券报)



多空因素交织 私募聚焦结构性机会



本周以来,A股短期触底格局逐步显现,不过市场盘升动力也在一定程度上遭遇限售股减持、年中时点市场流动性面临季节性考验等因素影响。私募机构表示,在市场逐步扭转前期颓势、股指持续弹升空间仍面临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宜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中国证券报)



北向资金连续8日流入 题材股活跃度优于权重股



周四,A股三大股指维持调整态势,全天走势小幅先抑后扬。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10时20分左右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走高,中午收盘前快速拉升,午后大盘以横向震荡整理为主(上海证券报)



“IPO即溢价退出”越来越玩不转了



在经济形势大好的前几年,国内模式创新初创企业层出不穷,O2O、共享经济、无人零售等先后登上风口行业,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初创企业估值也是水涨船高。彼时,诸多VC/PE机构迎着风口、慷慨解囊,帮助一级市场塑造了许多“巨星”。时至今日,这些“巨星”有的已经陨落,部分则“幸运”地登陆了二级市场的舞台(证券时报)



【公司要闻】



独家|恒大造车量产推迟 “买买买”能成功吗?

恒大国能内部人士称,目前试制车的质量“小问题一堆”,“比如说汽车开着开着充电的盖自己就打开了” (财新)



亚洲商业物流平台ESR押后港股IPO计划

ESR原定于6月20日在港股主板上市(财新)



中国石油:拟联合两关联方增资中油财务

中国石油:拟与中国石油集团、中油资本有限分别按照现有持股比例向中油财务进行增资,增资总金额220.64亿元(财新一线)



三轮增持后再抛回购方案 中国重工加大重组力度

6月13日,中国重工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且不超过6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董事会通过回购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即不超过7.82元/股(证券日报)



兴业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净值型理财过半

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这是股份制银行中第三家获批筹建的理财子公司。2019年一季度该行净值型产品快速增长,在非保本理财中的占比升至53.08%(财新一线)



农业农村部“打脸”海印:未受理过任何相关预治药物或疫苗 律师称海印公告毫无疑问涉及虚假陈述

激起轩然大波的海印股份投资非洲猪瘟疫苗事件持续发酵。13日,深交所对该项目的真实性以及公司的信披情况进行了详细追问(上海证券报)



盛虹控股集团再出手 旗下110亿资产拟借壳丹化科技

继注资127亿控股东方盛虹(000301)后,缪汉根、朱红梅夫妇控制的盛虹控股集团又准备以借壳方式拿下丹化科技(600844)。值得注意的是,两家标的公司均为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证券时报)



【国际财经】



英议会保留“无协议脱欧”选项 图与欧盟重谈条件

当前民望较高的保守党党魁候选人约翰逊称,保持“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其实是英国争取和欧盟重新讨论脱欧协议时,最大的筹码(财新)



美国指责伊朗应对两艘油轮遭袭事件负责

美国指责伊朗应对波斯湾入口处的两艘油轮遭袭事件负责,而伊朗官员对此否认。油轮遇袭事件令市场担心外交努力也无法避免美国与伊朗的战争。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伊朗正试图破坏石油的运输,美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伊朗的担忧(彭博)



波兰总统赴美争取抗俄资本 特朗普同意增兵千人驻波

波兰与美国的关系,在波兰与欧盟龃龉不断、与俄罗斯战略互疑的态势下持续升温。特朗普还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波兰的民主状况(财新)



欧盟否决印度德国钢铁巨头合并案 再激反垄断宽严之辩

认为欧盟规管垄断问题过严的人士认为,应该放松有关审查标准,以在欧洲建立更多的大型企业,提高欧洲在全球舞台的经济竞争力,对抗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竞争(财新)



英内政大臣批准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萨吉德·贾维德宣布,他已正式同意美国司法部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的请求。但这一请求仍须获得英国法庭批准,阿桑奇还能利用一个上诉程序(FT中文网)



空中客车最畅销飞机的下一代版本可能是混合动力型

空中客车正在评估未来15年内替换其最畅销A320neo窄体飞机的战略,据悉该公司考虑向市场推出世界上第一架混合电动客机,这将标志着航空业的一个技术飞跃(彭博)



【本周关注】



6月14日(周五)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中国1-5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

中国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

日本4月工业产出(年率)终值

日本4月设备利用指数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法国5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销售(月率)

意大利4月未季调工业销售(年率)

意大利5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终值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亿美元)

美国5月产能利用率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国5月制造业产能利用率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初值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中国北京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6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参加一项女性银行与金融从业人员成就奖的午宴



【市场】



美股收高道指涨100点



道指涨101.94点,或0.39%,报26106.77点;标普500指数涨11.80点,或0.41%,报2891.64点;纳指涨44.41点,或0.57%,报7837.13点



油轮遇袭推动油价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14美元,或2.2%,收于每桶51.14美元



黄金期货周四收高0.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90美元,涨幅0.5%,收于1343.70美元/盎司



今日新股



海油发展申购代码730968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