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证金会:中国债市亟待提高承诺条款约束力

2019年06月13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应继续推动对外开放和市场化改革;改革措施应给市场参与者足够时间应对
《报告》指出,总体而言,中国境内债券无论其信用质量如何,往往缺少重要财务契约;而在国际信用市场上,这种契约是债券产品的标准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让中国境内公司债券的境内外持有人放心的关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境内债券违约案例增多,债券市场如何保护投资者成为市场关注的话题。亚洲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ASIFMA,下称亚证金会)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境内债券缺乏重要的财务契约,亟待提高债券市场上承诺条款的约束力。

  亚证金会6月13日发布的报告《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变革》(下称《报告》)指出,总体而言,中国境内债券无论其信用质量如何,往往缺少重要财务契约;而在国际信用市场上,这种契约是债券产品的标准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让中国境内公司债券的境内外持有人放心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