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原董事长王军逝世

2019年06月1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掌舵中信集团11年,推动中信集团快速发展
资料图: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箐)6月10日晚,中信集团原董事长王军去世,享年78岁。

  王军是前国家副主席、开国上将王震之子。

  王军1941年4月出生,1966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现哈尔滨工程大学),之后十年在造船厂担任工程师,1977年开始在海军服役一年。1979年改革开放之后,王军追随荣毅仁创办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995年,54岁的王军出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并掌舵11年,成为荣毅仁、魏鸣一之后的第三任董事长。

  王军在掌舵中信集团期间,大力推动中信公司的混业经营,渡过了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并大力推动金融产业的发展。

  1995年,中信证券创立,王军多次动用个人关系扶持中信证券的发展,最终使得中信证券从业内中小公司快速发展为行业龙头,并在2003年成功上市。此外,2003年中信银行面临改制,中信集团停止了对其他行业三年的投融资,集中资金向中信银行注资,使得中信银行快速提升资产质量,并在2006年底完成引资,2007年登陆资本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