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一些国际机构对党组织的作用有严重误解

2019年05月25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认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坚持党的领导完全可以兼容;党组织并没有直接干预民营企业
资料图:郭树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年来,国外一些机构和组织对我国企业的公司治理产生了许多怀疑,特别是对党组织的作用有严重误解。”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党委书记及主席郭树清指出。

  5月25日,郭树清陪同国务院领导在山东省考察调研,他委托银保监会办公厅主任肖远企在当天召开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念了含有上述内容的演讲稿。

  在演讲稿中,郭树清指出,中国的民营企业一直是根据公司章程和组织架构,作为独立主体按市场化原则自主经营、有效运转,党组织并没有直接进行干预。而在中国国有企业中,党的领导一直发挥着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是我们公司治理模式最鲜明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