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敏华控股净利润跌11% 拟将对美出口转移至越南生产

2019年05月22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管理层称,越南厂房短期内可能带来成本压力,但中长期来看将是利好因素
资料图:芝华仕沙发展位。敏华控股是1992年成立于香港的家居用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沙发、床垫及智能家具配件,拥有一系列旗下品牌,包括芝华仕、头等舱尼科莱蒂NICOLETTIHOME、伯爵·美家HMI等四大品牌九大系列。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曹彦君)为减轻美方加征关税的影响,盈利下滑的中国沙发企业敏华控股有限公司(01999.HK)近期在越南购厂,计划将对美出口的生产转移至境外。

  5月21日,敏华控股公布业绩,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总收入是112.6亿港元,同比增长12.3%。净利润为13.6亿港元,同比下跌11.2%。

  敏华在业绩报告中显示,过去的这一财年中,公司毛利润仅增长2.5%,毛利率、净利润率较去年均下滑3.2个百分点。业绩报告称,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关税及其他因素,包括中国平均销售价格下降等,都为该集团带来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