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何剑锋再施资本运作 盈峰环境拟拆子公司上市

2019年05月21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盈峰环境拟分拆专风实业独立上市,此举正处利好政策来临前夜,何剑锋的“盈峰系”版图将进一步壮大
资料图:何剑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美的集团“少东家”何剑锋欲再控一家上市公司。盈峰环境拟对全资子公司专风实业进行股改,并推动其独立上市。专风实业上市地点包括但不限于境内或香港。5月20日晚间,盈峰环境公告上述信息。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67.SZ,下称盈峰环境)前身为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风高科),原本主营各类风机设备制造等业务,2000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2006年,何剑锋受让上风高科第一大股东和美的集团(000333.SZ)所持股份,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剑锋父亲为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