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图解外资的A股交易动向/深度解析科大讯飞630亿市值|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5月20日 17:00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政府补助依赖严重,科大讯飞AI概念如何以实填虚;外资由逆势买买买到随A股同起同落;民众金融无力还债遭入禀清盘
近日,人工智能概念股再度活跃,有着A股“人工智能第一股”之称的科大讯飞却表现平平。即便有着高额政府补助,科大讯飞的利润增长趋势也一直不容乐观,如何支撑起630多亿的市值?“人工智能第一股”的称号是否名副其实?图/IC photo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外资A股交易动向:由逆势买买买到随A股同起同落

  据财新数据,近两月,外资净买入A股金额与沪深指数同步回落,一反2018年一路逆势买买买“常态”。

  在近期北向资金整体净流出背景下,外资更偏爱沪市还是深市?点击链接,查看数据图解

  美国切断华为供应链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意图切断华为供应链。面对美国的制裁,华为迅速做出反击,宣布将在保密柜中的备胎芯片“转正”。5月17日,华为海思CEO何庭波发文称,称公司多年前已经考虑极限生存假设。在现在情况下,华为能够确保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受此影响,相关芯片制造企业备受关注,华为概念股强势上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