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投案配合审查调查 离任证监会不到四个月

2019年05月19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士余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13日,当天他在中国供销集团会见了越南合作社联盟主席阮玉堡一行。此后未见有公开活动的报道
资料图:刘士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离开中国证监会不到四个月,刘士余被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5月19日晚11点发布消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刘士余被查的消息,此前在市场流传已久。据悉,4月下旬,刘士余曾被有关部门约谈;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5月5日上午,刘士余还出席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称供销总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座谈会。被有关部门约谈前后,身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兼职教授的刘士余,还曾经与学生见面。

  刘士余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5月13日,当天他在中国供销集团会见了越南合作社联盟主席阮玉堡一行。此后未见有公开活动的报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