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百威啤酒亚太业务递交港股IPO申请

2019年05月1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威英博集团称,分拆亚太业务上市,将为其在亚太区开展并购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平台
2017年10月25日,湖北武汉,百威啤酒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检测产品包装。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百威啤酒正式分拆亚太区业务上市。5月10日中午,百威亚太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百威亚太)于香港联交所上载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初步招股书显示,百威2018年在亚太区收入近85亿美元。

  百威啤酒的母公司百威英博集团,于5月7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时,曾披露正积极寻求将公司亚太业务的少数股权,分拆赴港挂牌,上市进程将受估值和潜在市场状况的影响。

  集团称,分拆亚太业务的价值,在于其能成为亚太区消费品行业的“冠军”,并为公司在亚太区开展并购提供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