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电信和网贷成诈骗重灾区 团伙作案“智能化”凸显

2019年05月10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欺诈”已成为目前最为高发的新型诈骗手段;随着欺诈技术的发展,“黑中介”和“黑产”出现深度融合的态势
5月9日,360金融研究院与360集团联合发布《2018智能反欺诈洞察报告》指出,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快速发展,发生在通信场景及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显著上升,金融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欺诈已成为目前最为高发的新型诈骗手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两年前您在这家平台注册了账户,现在如果不注销掉,将会对您的个人征信产生影响。”4月14日,福建省邵武市的王先生接到一位自称某网贷平台“客服人员”的电话。该“客服人员”先让王某将该平台内的1万元贷款额度提现转至他人账户,接着又以同样手法让其在另外七个贷款APP内提现并转账,合计超过8万元。

  骗术看起来虽然并不高级,但这是近期在福建省高发的一类金融电信诈骗:诈骗团伙根据不法途径获取消费者的贷款信息,冒充客服人员,通过“影响个人征信”的理由进行恐吓。

  5月9日,360金融研究院与360集团联合发布《2018智能反欺诈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指出,近年来随着数字金融快速发展,发生在通信场景及贷款场景的诈骗发生率显著上升,金融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欺诈已成为目前最为高发的新型诈骗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