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状告暴风集团 光大追偿本息7.51亿元

2019年05月09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光大证券海外子公司光大资本深陷MPS投资泥潭后,光大证券为此计提了15.21亿元资产减值损失,直接导致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96.57%
5月8日晚暴风集团公告称,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相关诉讼文件,上海浸鑫、光大浸辉请求法院判令暴风集团向其支付,因不履行股权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6330.66万元,合计约7.5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光大资本52亿海外投资深陷泥潭后再起波澜。

  5月8日晚暴风集团公告称,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相关诉讼文件,上海浸鑫光大浸辉请求法院判令暴风集团向其支付,因不履行股权回购义务而导致的部分损失6.88亿元及该损失的迟延支付利息6330.66万元,合计约7.51亿元。

  这一股权回购纠纷要从三年前说起。在2016年3月,暴风集团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暴风投资与光大资本签署了新兴产业并购基金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方式收购MP & Silva Holding S.A.(下称MPS)65%的股权。该基金名为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也就是上海浸鑫,其中GP有三人,分别为暴风投资、光大浸辉和上海群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光大浸辉是光大资本全资子公司,在上海浸鑫中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