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股市大跌后走向何方?

2019年05月0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此前并未考虑到如此重大的负面消息,市场认为贸易摩擦可能升级
2019年5月6日,江西九江,股民在证券交易大厅关注股市行情。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美贸易摩擦再现关税阴云,内地A股和港股应声领跌亚洲股市。经历四个月的强势表现和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后,中国股市似乎不得不面对“五月沽货离场”(Sell in May and Go away)的市场“魔咒”。

  沪深300指数今日(5月6日)下跌5.84%,创下自2016年2月26日以来逾三年最大跌幅;香港恒生指数(下称恒指)今日下跌2.90%,跌幅也是自2018年2月9日以来15个月最多。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下挫逾1.32%,同样创下2016年1月11日后最大跌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