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首季经济表现超预期 进口替代拉动难持续

2019年05月06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泰证券认为,中美贸易逆差是国际分工和现行贸易规则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很难通过贸易摩擦去改变,对美国GDP的拉动作用也很难持续
贸易摩擦爆发已有年余,期间一波三折,对两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都造成了影响。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曦)中美贸易磋商无疑是当下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5月6日,因中美贸易谈判恐再生波澜,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大跌,AH股开盘重挫,沪指跳空低开逾3%。

  贸易摩擦爆发已有年余,期间一波三折,对两国经济和资本市场都造成了影响。近期美国接连发布的经济数据普遍超出市场预期,有券商机构分析称,美国经济超预期,进口替代贡献大,但这种拉动作用可能很难持续。

  美国商务部于4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增长初值数据为3.2%,不仅较前值2.2%出现大幅反弹,也超出市场预期的2.3%,创2018年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中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梁中华在最新研报中直言,美国“GDP增速回升,全靠减少进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