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出 投行警告A股由升转跌

2019年04月26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约209.40亿元,创下2017年以来月度流出纪录,市场预期A股短期可能回调
今年第一季度经历大牛市的A股近期呈现疲态,投资A股的境外资金在过去一个月持续净流出。有投行警告投资者,若目前资金净流出情况长期延续,或将逆转A股今年上涨趋势。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今年第一季度经历大牛市的A股近期呈现疲态,投资A股的境外资金在过去一个月持续净流出。有投行警告投资者,若目前资金净流出情况长期延续,或将逆转A股今年上涨趋势。

  美银美林4月25日发布一份投资者简报称,以“过去一个月累计”方法统计沪港通北向资金流向,从4月11日起至4月25日,北向资金已连续七个交易日累计净卖出A股,这一现象非常少见,也是自2017年6月MSCI宣布纳入A股后首次发生。

  根据美银美林统计方法,“过去一个月累计”是指将过去30个交易日的数据加总。即4月25日的累计北向资金净成交额,为该日与之前合计30个交易日的数据之和,依此类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